close

今天太慌張的有感而發了(茶

有的人的確會在申請學校的時候慌張、慌亂。

如果把申請研究所變成一張時間表,

我掐指算了算排程,從大二就可以開始準備溜!當然是在你沒有要畢業直接工作或gap的前提下,

大二會建議大家開始準備一些自己想申請的學校,

我自己選校的時候我也會被自己欣賞的藝術家或設計師影響(哪個學校出來的那麼厲害XD

搞清楚自己的目標之後就可以來準備英文語言考試溜

不知道選雅思還托福看這裡

我自己覺得越早考試就有越多空間可以準備好東西,

而且如果確定自己想走的方向的話就可以往那個方向好好精進自己的能力,增加作品集!

好了接下來進入正體!申請到底需不需要代辦!!

代辦的好處:
1.代辦通常會在每年的9-10月辦活動(再來就是大約寒假還會有一波),
而這類型的活動可以幫助你瞭解你想去的學校!
2.這些活動通常是免費的,但你可以跟學校代表面對面談話,更好一點你可以帶作品集請他們幫你看看
3.代辦喜歡舉辦講座,但個人認為成效很有限(喂
4.代辦可以會幫你填好該填的資料,申請順序一籮筐包含學校跟後面的簽證
5.有的代辦有獎學金(但你不一定拿得到)
6.有的代辦還身兼語言補習班
7.有的代辦會有校代表面談,會直接當場給offer的那種
8.有些代辦會幫你看你的履歷跟讀書計畫(還有幫你蕊稿的
9.代辦會詳細跟你說明簽證需要準備啥,我的代辦還送我電話卡還有旅遊書(黑人問號到底是去玩還是讀書

我覺得我很難講代辦的壞處畢竟都是滿個人情況的,不過上網查都查得到。

我自己算是半自助的原因是因為我去找代辦的時候,我基本上完全確定想要去的學校以及科系,

我不建議大家兩手空空就去找代辦,

雖然不一定但是我自己覺得你需要有一點背景知識跟學校的概念比較好(萬一被騙怎辦!

然後我的代辦很忙,他同時追蹤好多個學校跟學生導致有時候我們之間有代溝
(他大概逼問我3-5次我何時考雅思)

再到後來我申請學校交了訂金之後繳費遇到困難跟宿舍出包他都意圖叫我自己解決

也的確是我自己解決的(但我自己覺得這也是培養自己的能力啦)

有時候你跟代辦說他也是去跟學校說然後學校跟他說他在跟你說,我自己覺得可以省掉中間這一步,

除非你英文真的超級爛沒辦法溝通(但我想出去留學應該不會啦齁

最後也是順利解決惹,但內心有點小不爽哈哈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代辦是連鎖的,台北辦公室的專員都忙炸,他們提供的服務可能沒那麼周到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我的代辦是免費的(好啦非常感謝)

我自己的自傳還有讀書計畫都有他們幫我蕊稿,

但我朋友是在高雄找的代辦(同一家喔)

他直接幫他中翻英,但我的代辦叫我寫好再給他XD

所以真的滿見仁見智的,不過真的是好的代辦帶你上天堂、壞的雷暴你,

如果真的是全部自己來的話,身邊沒有同樣有申請經驗的人,

對研究所申請完全不了解的話真的可以找代辦,

付費代辦的話功能會比較健全但真的會建議大家多問幾家。

像我一樣有大概目標但對詳細狀況不了解的話,免費代辦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學 留學 申請 代辦
    全站熱搜

    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