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申請英文版戶籍謄本!

那什麼樣的人會需要英文版戶籍謄本呢?

像我一樣要去念研究所然後所謂的錢不在我戶頭,
也就是我自己並沒有財力證明,但我老爸有Q

這邊先打給預防針,原則上辦簽證,因為台灣是低風險國家,

辦的時候理論上不須附上,

BUT!萬一被抽查到的話,我們須要在一週的時間內補上,

所以我在要辦簽證之前花個一百先辦起來,

這樣下禮拜即使被抽查也可以迅速補上

那英文版戶籍謄本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1. 護照你的跟戶籍上所有人(因為要證明你爸是你爸你媽是你媽所以他們的英文拼音都要跟護照一樣)
    但他並不會跟你要,所以功用就是拿過去對著寫,你也可以拍下來
  2. 戶籍上所有人的身分證(一定要帶)
  3. 我帶了印章,但沒有用到
  4. 過去的時候有需要填寫,祖父母跟外祖父母的名字與英文拼音,但不知道也沒關係,可以請他們代翻

 

那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戶籍謄本英文版一定要回到原戶籍地辦,如果要委託別人代辦也要委託書(如果年滿20

原則上,他跟說要六個工作天才會拿到,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申請才不會慌亂唷

祝大家申請順利

更新~

6/22今天拿到惹,因為戶籍謄本要價一百塊,所以當時我想說都要一百塊就給他申請兩份,
萬一之後有要用不用重新申請

當時我看到的網頁上是寫
每張100元(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者,自第2份起每張收費15元)。

天真以為申請兩份是100+15!不!!!!

是100*2+15*2真的貴桑桑QQ

別像我傻傻地,他是根據份數來算一份100,家裡人口多一張a4印不完還會跟你收費QQ

 

 

arrow
arrow

    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