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愣

又是一篇新的關於銀行匯款的眉角,

我查到網路幫大家整理相關資訊的也有點時間久遠惹,

有些費用也隨著時間過去漲價惹

所以想說再次重新整理一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接下來進入正題

現在感謝多元的匯款方式,

但不幸的事還是會有用到銀行跨國匯款的地方,

當然家裡人匯款生活費什麼的也是必須的啦,

所以在一大堆銀行貴桑桑的手續費的摧殘下,

做了一些小調查與比較,希望對各位的留學生活省下一杯珍奶(可能不止啦

簡單的說明一下,你拿現金去台幣轉外幣再匯到國外帳戶通常都會比較貴一點

匯率比較差,大家可以直接去銀行說要匯款,這樣匯率就不會以現金價算,

而是以即時匯率,大部分的銀行都會有一個但書,

也就是也就是會說國外銀行手續費另計,

但通常來說全額到付是不會有這種狀況的(目前還沒聽說過)

━(゚∀゚)━( ゚∀)━(  ゚)━(  )━(  )━(゚  )━(∀゚ )━(゚∀゚)━

好了,來更新實際狀況的現場!!

我第一家跑了台灣銀行,但我後來問的時候他跟我說一定要擁有他的帳戶,

後來因為時間跟地點的關係我去了合作金庫!

因為我匯款的金額不多(主要是用來繳三個月的住宿與押金)

所以在手續費這邊我被收了最低的200元

再來因為我上網看了一下各家銀行與政策,我一直以為全額到就是指郵電費*2

結果!!!!!!!!!!!!!!!!!!!!!!!!!!

除了200+300(郵電費)又被收了大概1400多的台幣!(當場傻眼)

他官網上面是註明了((依國外銀行收費什麼什麼))

登愣!!!!!!!!!!晴天霹靂!!!!!!!!!!

所以大家除非必要感覺可以不用去了合作金庫了,

大概會大推給大家台灣銀行(吧)

或者富邦,他明文寫著全額到加收750

根本差兩倍QQQQQQQQQQQQQQQQQQQQ

祝大家匯款順利(倒

附上我認真比較過的表格給大家參考

國內匯國外_工作區域 1.png

如果有任何錯誤的地方跟我說我可以更正與修改,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實際狀況請參考各銀行網站與臨櫃資訊


 

arrow
arrow

    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