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把雅思分成兩個部分來講解,
主要是因為準備雅思是我自己的弄的,
(大概是沒錢再補習惹,喂)
所以我現在要把雅思詳細的講一下,這篇先說聽跟讀!

聽力的準備方法!
我個人覺得你只要多益聽力有400左右,雅思的內容你都可以懂,至於訓練考試部分我覺得有以下要注意:
1.訓練單字拼寫

這是最基礎卻也是需要習慣的部分,我都用考滿分去練習,他有單獨拉單字出來,有些單字你可能會說,但卻不會拼,這個真的很有幫助!

2.進階訓練

把速度條快,訓練之後真的對實際考試很有幫助,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多連音聽不清楚,但後來聽習慣之後正確率會大大提升。

 

3.聽力坊間有很多參考書,不過我自己覺得練聽力最快真的是多聽多寫,可以不只聽雅思題目,
所以我都會另外找資源,網路上的資源很多,想知道可以參考托福準備聽力的資源!

閱讀
這是我自己準備覺得很吃力的地方,因為題型太多啦!
我自己覺得多做題很有幫助,你可以使用漸進的方法,從比較拿手的開始針對題型練,我覺得比你從閱讀一整片從頭做到尾容易,
我一開始覺得整篇很吃力,也很容易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我發現問題所在在哪了!
做題的順序!!!!!哪一種題型先做哪一種後寫很重要
再學會這個技能之後,我的閱讀的分數有顯著的成長XD

因為雅思不像托福那樣可以順順地做下去(雖然老師也都是叫我們依序做題,但我完全沒在管XD
他有些題目是會在不同段落跳來跳去,這樣超不利做題,因為你可能看完A段找到Q10的答案,
但在不同的類型可能又必須重新看、找答案,這樣時間很容易不夠!

閱讀除了做題之外,我建議可以訓練抓重點的能力,
我自己喜歡到
bbc,cnn,nbc,scientific america, national geography之類的地方找文章,接下來分成三個階段練習
1.通篇文章看完之後,用中文或英文寫出文章中的五個重點

2.通篇文章看完之後,用英文把你所挑的一篇文章三個段落用一句英文表達
3.可以持續做,同時檢查自己的文法有沒有對

這邊推薦:連雅思考官都讚嘆的閱讀高分秘技
我自己滿喜歡的,節奏剛好,我自己都是邊做題邊看書,這系列都不錯^^


我其實會滿建議英文底子不好的同學去補習,只要你有跟著老師的步伐,你真的會進步很快,因為老師會有一套系統慢慢帶你前進
我自己雅思可以一刷就成功,我覺得要歸功於我的托福,他真的是我硬生生地逼自己往上(然後快累死XD
語重心長地推薦大家考雅思,雖然有點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思考試 留學 留學考試
    全站熱搜

    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