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說說我準備托福的一些方法與怎麼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浸淫(?)在英文的環境裡,
除了英文能力本身,我覺得托福也是在考考試策略!英文不好的同學利用策略真的可以拉分!
同時也推薦各位考生速戰速決啊,不然一直拖著對心理很有負擔之外,最後好不容易拿到的offer飛了真的會哭!

先說通用的部分,怎麼利用很零碎的時間唸書,
我自己是手機狂,所以到哪都離不開手機,
我下載了幾個app,有事沒事就玩(?)

1.brainPOP
這個app大多數的主題,我覺得跟托福考試很像,每一天他會推出一篇小故事,用大概五分鐘的影片(就是小卡通)講述一個故事或某個節日由來或者xxx總之包羅萬象,然後看完問題之後,有大約十題的問題,這個部分我覺得跟托福的聽力有像,你沒辦法先看到題目,所以這個很適合自己用來練聽力跟抓重點,當然有時候問題刁鑽一點啦,但也還是一個強迫自己好好練習的方法。
我個人覺得這個app很有趣,當然免費的話就是每天提供一篇,如果是付費的話就可以自由選擇主題來聽

2.voicetube
這個就可以選擇各種主題了,你也可以選擇一些考試的取向,app會自動幫你篩選,不過我覺得這跟準備托福沒有很大的關聯性,真的就是用來加強聽力,然後獲得一些資訊

3.考滿分
這個應該是有在準備托福考試的同胞都知道的,我個人更喜歡電腦版,不過手機版方便就是選擇某一個部分特別方便。

再來來說鞏固自己英文能力的方法
1.每天找一篇文章來看,你可以找你喜歡的也可以找托福愛考的(文章可以從bbc,cnn,nbc,scientific america, national geography)
2.可以嘗試,自己抓出每一篇文章的重點,然後寫下來,中文英文都可以,也可以從文章中熟悉語感。

因為以托福來說,聽力太太太太太太太重要了,聽力不好,基本死一半
真的一天至少聽個三篇,可以用brainpop或者bbc上面有語音,音軌短篇之類的。
當然,隨著時間的增加,可以慢慢帶入TPO的短對話來練習,再來慢慢把聽力的時間拉長,強迫自己專注,
如果有額外的精力的話,可以訓練自己記筆記囉(聽力、寫作、口說一定需要的技能,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XD)。

再來說一下準備方法

有時間可以循序漸進的同學
讓你儘快進入托福備考模式
首先,確定自己剩下多少時間,將時間分為五塊,我先以15天為單位來區分,

1~15天:
1.每天都摸英文,不管是聽力也好、閱讀也好、口說隨便!反正每天再怎麼累也一定要來一篇(ex.睡前來個英文短片閱讀或聽力
2.先去熟悉每一個部分
3.閱讀可以從題型入手,先從詞彙題、指代題、事實題、expect題入手...
通常我會狂做某一個類型的題目,訓練自己速度而不是整篇,如果你單個類型做,你還可以快速地抓住重點,那你連著做一定更快,因為題目之間是有關聯的
4.聽力先從conversation開始(單篇、單篇熟悉一下
5.口說先從part1\part2開始
6.寫作我不會這麼快就直接進來,我會建議大家把文法先熟悉一下
對文法很有自信的同學可以嘗試看看大作文的想點子(怎麼在這個主題,提出有憑有據有自己想法

15~30天
1.同上
2.閱讀的類型可以慢慢增加了,修辭目的題、推理題、簡化題,如果你進度比較快的話就進入大魔王總結題也可以,因為這必考!!
3.聽力可以試著連著聽也就是兩個conversation
4.口說順的話part3\4可以加進來了,如果前面聽力有好好練習的話,你應該可以記下part3\4的筆記
5.寫作來嘗試part1(又是聽力唷
6.記筆記沒有手忙腳亂的同學可以試著寫小作文跟大作文了(單獨練習也可以)

30~45天
1.繼續練聽力唷
2.閱讀試試看全篇練習,訓練自己的速度
3.聽力1conversation+2篇對話吧,一整組給他練下去
4.口說進入我個人覺得最複雜最容易恍神的part5\6
5.寫作小的大的一起來~~~這個時後可以偷偷算一下時間了,盡量呀著不要超過呀

45~60天
1.每天就來個聽說讀寫,分開寫順序不對沒關係,只是確保你記得寫題的感覺!
2.閱讀整片給他練下去!分析一下自己不擅長的部分來練習!
3.聽力連著做六題給他下去~!
4.口說也可以串起來練習囉,確保自己分配的時間均勻(ex.人家叫你表達自己的意見結果前面敘述太長就GG囉
5.寫作持續練習,有人幫你改最好,沒有的話用grammly湊合一下(真的找不到的話啦,軟體非萬能,抓得了文法不見得點子就好,更何況文法不一定全部抓得出來Q)

60~90天
考前衝刺我其實沒有太多的策略,就是針對自己不擅長的題目多練習,然後瘋狂地做TPO(記得留最新的一回唷)
我自己做TPO是從TPO10往新的做,但有人說題目方向有改變,但我前面主要讓自己熟悉題目跟訓練,所以我並不覺得有很大的影響
考前約一週可以自己寫寫看最新的tpo讓自己有個底,
閱讀三大題一大題壓在15分內最保險,寫作也是要盡量留時間給自己檢查文法錯誤唷!


簡單的準備托福的方法分享就這樣囉
預祝考試順利,一刷就過!
 

arrow
arrow

    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